2015年1月16日

[旅遊] 日本東京 • 冬季之旅-Day5 淺草寺+和服初體驗



這天的行程就簡單的被規劃為「淺草寺」


今天的行程算是旅行裏最期待的 因為今天已經預約一間和服管 租借和服半天
這是我第一次穿上和服 而且還是在日本啊~(做夢都沒有夢過)
上網查了這家本來是屬於最便宜的了 只是日漸增加的客人導致價格也跟著起了 但也沒辦法 還是算最便宜的了

收費是 2200yen/pax+100yen襪子
由於我們個人已經穿好了自備的腳趾襪 所以不用而外服多一個100襪子錢
你們都可以預先預定 只需要電郵跟他說就可以了 他是看得懂英文的喔
佐々木恵子 <sichihenge.sasaki@gmail.com>


淺草寺交通
JR银座线—浅草站 160yen+-
Metro – 浅草站 160yen+-


從旅館出門的那刻起我就知道今天的幻想破滅了 因為下大雨啊!
旅行就是這樣總有一些計畫趕不上變化的事情發生 沒有辦法已經預約好了 也不能調換行程了
只好穿著和服 撐著傘 拍照了(這真的是心头恨啊 我要藍藍的天空!~~)


当我们看到大家往这里围时也过来抽热闹 听到旁边的导游说:
要把烟往身上推 那样就是把福气往自己身上推一样


這也是為什麼我都沒有什麼動力來紀錄這天的行程了
因為照片是推動力 但是今天拍的照片真的沉 頭髮還被雨淋濕都塌了 真的是無法形容我的邋遢

不過自戀的我還是一直不斷都有照片啦~穿和服的幻想也終於實現了
我的阿伟也很有日本人的feel~~





来到寺庙 当然就是要求签啦~我求到的是上上签 而阿伟是不好的 所以要绑在旁边这个铁支上
庙里的人会拿去化 也就是把大家不好的霉运一起烧了 也就会变幸运了




還有 不要以為下雨夠慘了 冬天下雨把腳給淋濕了 那才更慘
我們兩個人的手和腳都要凍到沒知覺了 哈哈 不知道為什麼我們要把自己逼的那麼慘

在這裡多數都是手信街道 我們買了幾塊特別的手帕 為了以後自己的家裝飾
還有幾雙日式的襪子 都是完全不捨得拿來用的東西 真的很精緻~
其實在這裡真的花了不少旅客錢 紀念品真的很美很有紀念價值 但也真的很貴

之后就是一路拍照的行程xD

(这个招牌就是我在日本那几天看新闻看见的 有一名莫名的人士一直在东京各个角落的路牌上路牌上涂鸦 这就是其中一个 )


真的是受不了那个冷度了就一起来吃个午餐拉面


吃饱了继续走走拍照 好灰啊~~~

ps 其实我很不喜欢和服的冬装 尤其是这个毛毛绒绒的披肩 看起来很贵妇啊 可是没有它真的很冷


知道雨有多大了吧~~~

在還沒到期限時間時我們就回去快點換上自己的冬裝了 所以快点找路人帮我们合照留作纪念
不过这真的是一个很好的经验啊 自己包得像个粽子一样


之后换上自己的冬裝真的舒服太多了
不久我们就离开这里去城市区域–涩谷

在哪里忍不住一起吃个甜点休息聊天一下
我们两个人的共同兴趣就是去间cafe 然后不过身在哪里 都可以聊得不想离开那个地方
在一个看见人来人往的角落看着这个城市。。感觉真的很难忘!


在這個旅遊景點的小插曲:

在哪景點一把大透明雨傘是500yen左右 我無意間發現一間雜貨店賣400yen
這把雨傘可以遮上兩個人還綽綽有餘
我還在那高興一整天我買到便宜的雨傘了!阿瑋還一直說要我多買幾把回家 看我那麼開心
就在我們要離開淺草寺時 就各自去了洗手間 我就跟別人一樣 把自己的雨傘放在廁所入門口放置傘的架子
這時,我看到一位大嫂在拿起自己的小把的透明雨傘當兒 另一手正在挑選別人的雨傘
我不知道是不是應該阻止 有點疑惑又不多想的就把自己的雨傘放下去了
當!當我上完洗手間出來時卻發現我的雨傘不見了!! 只剩下一小把的雨傘!
真的不知道怎麼形容 那把陪我遮了半天雨的雨傘被人拿走了
就是那位大嫂的雨傘 我沒猜錯 他果然是“掉包”了! 
這把是超小雨傘啊 完全不能遮一個人 還會被淋濕T^T 
之後的行程阿瑋看我不開心的就把他的雨傘還給我 他自己用著那把超小的雨傘

這把雨傘應該不能再用了吧 只能留到我們孩子才能派上用場的!
怎麼讓我遇到這位大嫂啊~~~




其實到目前為止我對日本的印象都很好 很有禮貌 很乾淨 很準時 除了那個大嫂的行為 xD
真的很喜歡這樣的環境啊 如果我會日文 如果我有機會 一定想在這裏生活過我的下輩子!

這天的天氣真的讓我們無法好好逛這個寺廟 真的不知道下一次來到這裏會是幾時
希望下一次可以在樱花季节时的晴天來到這裏!再來一次和服體驗!




其他相关日本游链接🔗

2 条评论:

  1. 下雨真的很扫兴咯!还是下那么大雨~
    但我觉得撑着透明伞也有另一种味道~照片还是很漂亮啦~

    回复删除
    回复
    1. 真的啊 而且冬天下雨真的不是普通的冷呢
      可能吧 不过还是很希望和服的这天是大阳光 不然照片肯定好看

      删除

歡迎你們留言給我 我都會一一回覆的<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