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10日

[今天] 生產日記 | 我們的第一個寶寶 - 圓圓!!



在幾個星期前就用影片記錄了我的孕期遇到的事情
從一開始的擔心子宮外孕 到中期開始寶寶體重偏小一直到孕後期
撐到了37週終於可以讓寶寶足月出生了!

所以私人醫院的醫生在我們36週產檢時就告知我們
寶寶的體重在這一星期內的上升真的很低
已經屬於平行線了
當時產檢寶寶是36週5天 掃描的體重最多來到2.1kg而已
這已經是醫生把範圍盡量拉大的體重了
所以已經很確定寶寶很難吸收了
在那天就安排好下一星期的星期二3.9.2019進行催生(37週又2天)
當然他有告訴我催生的機率是70%左右
也問了我們是否要開刀

心裏想說第一胎嘛 就要嘗試看看
而且寶寶偏小應該會很好生?《自己心裏覺得哈哈
如果催生不到在開刀的價格也問清楚了 得要給自己心理準備的啊
生產花費都要預算好 在私人醫院生產並不像是政府的
價格可以生好多胎了~~

-

當天回家後的我們真的是很緊張
不到5天就要跟寶寶見面了
又開心又緊張~當時醫生給我們的信心很足
因為足月體重不達標也會很健康
所以我們的擔心真的不多 期待和感動的心情比較多

-

3.9.2019
當天早早起床準備好待產包一切 把抽屜都打開了
因為老一輩的人說這樣可以讓子宮開得快一點 哈哈
在去醫院之前還吃了laksa當早餐 吃飽飽之後才有力氣生啊
到了醫院都8點多了 登記名字給了訂金rm2000就可以去病房休息等待

這是我第一次住院啊~當下的心情都忘記了
感覺很不踏實 因為完全沒痛就要來生產了 哈哈
躺著還在跟阿偉說話的


一直到9點多才開始準備就緒
dr quek就來到開始放藥催生 藥效會在24小時內發作
然後就開始測量胎心 一直綁著肚子
時間不知道過了多久就開始越來越有感了
我的感覺不是痛 則是很酸 屁股下方超級酸的
然後胎心儀開始響了好幾次 都是寶寶的心跳開始越來越高
然後我又開始感覺尿急 下半身疼痛

在一旁的阿偉真的是進進出出病房
一直幫我叫護士
當時感覺越來越不舒服 覺得很熱好像生病的感覺
屁股痛又尿急的
最後就叫護士把胎心儀拆掉讓我走去廁所
那時下床時都有點覺得不能走路了 因為屁股真的是太酸了~
沒想到在廁所想要尿尿時都控制不到?哈哈
站起來叫阿偉時就一吐 把早餐的laksa都吐出來
而且一灘水從下大量流出 當時還以為是羊水了
快點用水洗乾淨 因為又吐又流水的 身體真的好狼狽
阿偉幫我整理好後就快快的躺在床上等護士幫我內檢
但...
只開了2cm 而且並不是羊水 應該是我嘔吐時把尿給流出了xD

當下的我開始嚴重得不舒服了 護士測量後也才發現我發燒了
是催生的藥物讓我不舒服發燒
而且寶寶的心跳越來越高 有高到200去了 正常是在160上下 當時超擔心的 
護士馬上就叫了醫生過來 再次內檢~
內檢真的好痛~屁股也好痛啊~~

結果當下醫生監測到也是子宮只開了2cm 而且寶寶心跳不穩定
建議我們馬上進行開刀
擔心寶寶會承受不住這樣的壓力和之後的宮縮
*其實這時醫生可以把我推進產房刺穿羊水的
讓子宮開得更快 但他的建議是不要比較好
機率不是很高也比較危險 而且最後還是會緊急開刀

當下的我已經很不舒服了
根本就想馬上答應 之後問阿偉時 他都說就想快點馬上開刀
不要做那麼危險的等待了
護士很快的幫我馬上換好衣服 清除體毛 換床 應該不到10分鐘
我就被他們緊急的推去樓下的手術室了
由於是緊急開刀所以阿偉並不能陪同~

-

當時眼睛看到的一切就是天花板上的一顆顆燈泡走過
進去樓梯 再一個個門的穿過
穿過第三個門時就第一個看到麻醉師了
他就會向我問名字 一些基本資料的 然後知道我為什麼要打麻醉針嘛
然後解釋這是下半身麻醉 所以我還是清醒的
解釋後就是坐起在背後的脊椎骨打麻醉針
當時根本不知道針孔進入身體的 因為已經覺得很累很痛的身體了
那時最辛苦的應該是90度坐直了吧哈哈

針打完後的幾分鐘就開始慢慢的感覺麻痹
腳趾開始沒有感覺了
麻醉師會叫你嘗試抬起腳 看看麻醉是否起作用
我是已經看不到我的下半身 因為當時已經是有布檔在胸口以下的位置
在那邊呆呆躺著5分鐘左右吧
聽著醫生護士麻醉師在聊午餐吃什麼的 整個氣氛一點都不緊張

我那時已經是從地獄進入天堂的感受了
因為一點也不覺得疼痛 辛苦的感覺都因為麻醉沒了

-

之後開刀的過程就只是感覺到有人按壓肚子哪手指在肚上嘗試割的感覺
然後就是護士不斷的用力按壓肚子!
這邊是最痛的 我整個呼吸都困難了 超用力的
雖然一點都不痛
麻醉師在一旁就是跟我說很快就過去了
這樣的按壓是讓寶寶往下推壓出來 很快就看到她了
一下子的沈默安靜 就聽到醫生說寶寶出生啦~
但是我沒妤聽到哭聲!整個超緊張 一直問怎麼沒聽到哭聲
結果其實是要等一下下就可以聽到

沒有1分鐘我就聽到這個最美妙的響亮哭聲了~~

-

聽到醫生告訴我說寶寶很小 只有1.86kg時也馬上問
是否要住氧氣箱 寶寶健康嘛ok嘛

因為當下並不能馬上看到寶寶 要等個幾分鐘護士才把寶寶抱到我的臉旁
給我看她的性別確認 然後讓寶寶的皮膚貼著我的臉
第一次感受到她的溫度 以往的37週都是她在肚子裡感受我的溫度

真的好神奇啊當下第一眼看到她健健康康的~~

-

之後寶寶就離開手術室
我還繼續在裏頭被護士推肚子 這是在把裡頭的惡露給推出來
這個時候也很痛 可以感覺出很用力按壓肚子

那時開始我並不會覺得很冷 等身體就是不同發抖
牙齒也是
麻醉師就有注射一支針進身體 讓我不會這樣不停不受控制發抖
他說這是麻醉針導致的 都是正常的

之後的時間就是一直等醫生把肚子給縫起來吧
還蠻久的 感覺開刀生孩子就是一直感覺等
無痛有意識的等待那樣

好了過後就好像剛出爐的麵包在旁邊吹乾哈哈
護士就把我推到一個角落休息
大約1小時多2小時
當下的我超想睡覺 卻還一直忍著 不過最後還是睡著了

-

直到他們要把我推出去回到病房時我就逼著自己睜開眼睛
出去就看到阿偉和阿偉的父母了
他們還嚇到怎麼我剛開刀出來可以那麼精神好像沒事那樣的
過後回到病房就一直跟阿偉說話了

之後就是等待寶寶來到我們的房間啦~~

這是我們第一次一起與她面對面見面的時候

-

圓圓啊~
我們終於見面了!


-

住院一晚 隔天就出院
傷口的疼痛不大 走路微痛 在半天後都慢慢可以忍受了
可能是愛的關係 讓我真的覺得沒什麼
還是醫生技術很好的關係 真的復原得很快

很快就可以一直抱著我的圓圓 餵奶擠奶了呢~~

*这是圆圆第一天回家时拍的照片 第一次睡在自己的床上
妈妈开始拿起相机记录她成长的那一刻~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歡迎你們留言給我 我都會一一回覆的<3